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杭高院行政第三党支部顺利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党员大会

浏览量:时间:2021-03-24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院党委要求,杭高院行政第三党支部(以下简称“行政三支部”)于2021年3月9日下午在7号楼21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杭高院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沈伟、党群工作部付利民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三支部书记郑启聪主持。

会上,三名支委会成员及两名处级干部对照党章党规,通过查摆自身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沈伟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传达了马里松书记的指示精神,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内民主生活会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逐步形成和创立的一种发展党内民主生活和党内关系的好的形式和制度。党员同志要勇于刀刃向内,敢于剖析自己、批评他人,以此来提升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有机统一,让两者能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党员同志要经得起磨砺,受得住考验,能挑“重担子”,能啃“硬骨头“。三是要经常开展组织生活会,将其当作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通过“吾日三省吾身”,把自省当作一种习惯,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四是要认真对待批评意见。对正确中肯的批评意见,要有闻过则喜的胸怀和虚怀若谷的姿态,诚心接受,深刻反省,积极改正;对相对片面、不太正确的批评意见,也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习主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杭高院“一核两翼”发展,为杭州加快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贡献。



2021年3月17日上午,三支部在13号楼301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主要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郑启聪代表支委述职,总结归纳了自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从理论学习、工作创新、联系群众等三方面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方式和举措。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全面开展“六查六看“,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郑启聪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大家深受鼓舞,深知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一个了不起的奇迹,也是一项彪炳史册的历史伟业。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历史担当,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成为一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优秀党员。

文/郑启聪、王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