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数理学院直属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浏览量:时间:2022-04-25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和廉洁校园文化建设,数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2年4月19日下午在3号楼会议室召开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永亮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上,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加线下方式,一同观看了大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抓党风党纪,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意志来惩治腐败,确保革命队伍的纯洁性。该专题片运用数个案例生动形象的阐明了腐败给个人、党和整个社会带来的危害,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发人深省,引导大家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观看完专题片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龙建飞同志说到,反腐思想要从年轻时代抓起,只有在青年人的心中筑牢不想贪腐的种子,这样在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之后才能成为一个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好干部。王帅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许多官员的腐败源自于有钱人的生活带给他们的不平衡感,党员干部要注重培养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这样在各种诱惑面前时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防微杜渐。其他人员也积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最后,马永亮书记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心灵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的洗礼,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与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意识,对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起到了很好的思想教育功能.

文/张宇洋,龙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