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杭高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当今国际局势与影响”

浏览量:时间:2022-04-28

4月21日,杭高院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以“当今国际局势与影响”为主题展开讨论,杭高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郑崇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就“当前俄乌局势”作了专题发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参与讨论。

会上,郑崇辉同志先从历史渊源、国际政治变化以及俄周边复杂的国家关系三个方面分析俄乌冲突发生的原因,以及冲突的形成与发展对国际格局、秩序等产生的影响,并讲述其给我国的国际关系带来的系列变化。随后,他又通过介绍俄乌冲突中情报战的介入、网络攻击的实施两个实例,讲述在战争和冲突局势中,网络信息战术的明显优势和效用,并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

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就郑院长的发言产生共鸣,充分发挥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的主动性,畅谈感想:

童章成同志表示,世界格局的变化,看似与我们日常生活不相关,但与我们国家局势的变化息息相关,因此作为党员要“心怀祖国、放眼世界”,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要深刻理会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马哲慧同志表示郑院长生动的讲解让原本复杂难懂的国际格局具象化地展示在眼前,收获颇丰。同时,她联系所见所闻讲述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作为部门保密专员,要将不断加强保密意识,守护国家安全。

随后,李健美同志、积极分子丛蕊同志,以及群众代表吴家章和李黄婧也发表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想,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讨论,拓宽了对目前热点国际形势的了解,厚植了做好网络安全维护对保护国家安全和提升数据信息保护力度的重要性,同时也对这次高质量的党日活动表示认可。支部党员们立志要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强化责任意识,涵养家国情怀、赓续“两弹一星”精神,为高质量建设杭高院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