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我为学院发展出力量,党员同志勇当先

浏览量:时间:2022-05-19

为加强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综合管理建设,药学院办公室与药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以“我为学院发展出力量,党员同志勇当先”为主题的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于5月16日上午9点在博学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参会人员为执行院长黄蔚教授、办公室主任刘辉老师、党支部书记周圣斌老师、各工作室首席教授及药学院全体教师和博后,黄蔚院长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黄院长介绍2021-2022药学院工作进展,他指出药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5日成立,选举周圣斌任支部书记,杨永红和李静分别担任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目前有12名党员和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可以作为一个渠道与上海药物所增强联系,与杭高院党政办针对药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和解决。药学院现已建成6个药物合成实验室,8个分子细胞生物实验室,1个超级计算机房,6个公共仪器间。90多名药学院师生开展实验和办公工作。接待10余次领导参观视察。科研方面2021年药学院申请国家级纵向项目1项,横向项目3项;发表文章总计82篇,其中在natures上发表一篇突破性成果文章。2021年杭州“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生物医药)科洽会中,胡有洪教授工作室与一家公司达成合作意向。黄院长另外指出药学院当前建设的不足和问题: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高度重视实验安全问题;各工作室及时梳理资产,做好设备管理和日常出入库台账;各工作室积极引进青年人才为团队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黄院长强调2022年药学院工作重点,他指出2022年要积极申请浙江省糖科学与糖药物重点实验室全面启动;建立药学院-杭州周边生物医药产学研联合中心;积极组织科研学术论坛等。

摄/杨永红 文/黄珊、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