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放眼世界 心怀祖国 青春力量”—杭高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5-20


5月18日,杭高院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固定党日主题活动,支部书记孙凝传达了杭高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及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支部党员、资产财务处处长童章成以“放眼世界、心怀祖国、青春力量-为杭高院的发展贡献青春与力量”为主题讲授党课,杭高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郑崇辉出席了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参加。

支部书记孙凝首先在传达杭高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时强调,今年党政工作共有七项重点工作,分别为从严治党、科技强国、人才建设、科教融合、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和综合治理,并结合二支部特点细化工作内容,她指出,二支部党员由科研、教务和财务三大业务部门党员骨干组成,支委要做表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对标争先、比学赶超、担当作为,以开展“党建四融,联心共进行动为抓手,积极主动为全院教职工“分析难题、破解难题、解决难题”,探索优化校院两级业务管理、服务优化的长效机制。

童章成同志以“小平南巡讲话”三十周年为契机,从经济学视角出发,分享了对“放眼世界”、“心怀祖国”、“青春力量”这十二个字的感悟。当前,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世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是影响大变局的重要变量,国际力量对比变化和大国博弈加剧是大变局的最大变量,中国不断强大更好的说明了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童章成还以“杭州西湖柳树移栽”新闻事件为契机发表感言,他指出,作为机关、权力部门,要有敬畏科学、敬畏制度、敬畏权利的态度,并倡议党员们在日常工作中工要敬畏科研事业,坚定的扛起杭高院科教融合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

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郑崇辉非常认同这番话,他表示作为同龄人非常能够体会当下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求每位同志都要坚定信仰,理性思维,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做好自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谋奉献,学会换位,学会理解,学会敬畏真正做到为杭高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文/李黄婧:图/蔡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