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 “科学家精神朗读学习”主题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5-30


为了坚定师生科研信念,树立崇高科研理想,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支部开展了“科学家精神朗读学习”主题活动。科学界的前辈们凭借着自己超凡的智慧,报国的理想开创了中国科研各个领域的先河,是中国科学道路的奠基人。通过重温这些前辈的故事,让师生们弘扬和继承这些优秀科学家的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推动国家向科技强国迈进,走向世界的前列。我们这一代的科研工作代表着国家科研发展的未来。如何能承担起这样的时代重任,是每个青年科研人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精神力量是支撑行为能力的重要内核,这也是我党百年间披荆斩棘的重要历史经验。

本次主题活动采取上线交流的形式,大家深情朗读了众多科学家的故事,其中包括:钱学森、施立明、吴学周、袁隆平、南仁东、屠呦呦、裘法祖、程开甲、杨震、严东生。这些先生的事迹和言辞深深感动着活动中的每一个人。我们也许不具备像他们一样的智慧,但是我们可以拥有他们对于科学的执着与坚守。在自己的领域里深耕出一片天地,留下自己的足迹。

这次活动获得了支部成员的一致好评。通过交流科研道路的精神领路人,大家增进了对于彼此的了解,深化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大家的科研信心都备受鼓舞,希望能早日结出丰硕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