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廉守初心 勇担使命”行政第三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应急救护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6-02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同志党风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同时提升党员同志突发安全危机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能在急难险重的关头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近日,杭高院行政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廉守初心 勇担使命党风廉政教育暨应急救护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以一段现存的明清海塘遗址为核心,全面展示杭州钱塘江海塘的历史变迁、功能价值和文化内涵。馆内展陈了与海塘相关实物、模型、动画,诉说了历代清官廉吏捐资襄助海塘修建、督理钱塘江海塘工程的故事。“滔滔钱江水,悠悠古海塘”,我们惊叹于古人修造海塘的赤诚丹心,也感受了历代清官为官清正、大义凛然的感人事迹,更深刻体悟了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清廉文化。塘筑千年、涛声依旧,无论时代如何更迭,勇于担当、清正廉洁、造福百姓的丰功伟绩都将永远留存。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赛孚城”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现场体验了地震应急逃生、地铁应急逃生、高层缓降、结绳训练、溺水自救互救、触电自救互救等项目。通过实际演练,让大家学到了安全应急知识,掌握了不同类型的应急技能,提升了大家的安全素养和安全技能。


经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体会颇深。大家都一致认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同时,要坚守育人育才的初心、勇担创新创业的使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助力杭高院建设成为一所“高起点、小而精”的新型教学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