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党建引领科研“药学前沿”系列讲座-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6-22

       药学院师生万分期待的药学前沿系列专家讲座终于来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经过长时间的策划、协调邀请多位药学领域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本月现已开展5期,累计参会师生达到400余次。

       本次系列讲座分别邀请山东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药学院副院长方浩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曹鸿志教授;上海药物研究所杨财广研究员;上海药物研究所谢华研究员;清华大学药学院饶燏教授。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黄蔚教授担任主持人。本次系列讲座涵盖了药学领域的前沿热点,包括:Discovery of Antitumor Agents based on Zinc Dependent Enzyme、糖链酶促合成的化学进化、未靶蛋白质功能的化学干预、新型EGFR抑制剂和全新耐药机制、PROTAC小分子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及其应用等。各位专家在汇报时深入浅出,参会的师生们对内容理解更为透彻的同时也积极提出问题与专家讨论,各位专家一一耐心解答,会后师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药学热点前沿讲座增加师生对药学科学的研究兴趣,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丰富师生的科研生活,激发同学们探索新领域的热情。本次5期讲座圆满结束,师生们受益良多,并纷纷追问后续讲座时间和内容,经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共同探讨,“药学前沿”系列讲座将会是持续性、突破性的带有药学特色的学术盛宴,让我们一起砥砺前行、探索创新。

文/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