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杭高院行政一支部、二支部与奥体中心运行团队临时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6-24

为积极响应市委“红色领杭·奉献亚运”活动号召,6月21日,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行政第一支部、第二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亚运会主场馆“大小莲花”进行参观,并与中共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运行团队临时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杭高院党委书记马里松、纪委书记方晓平参加活动。

605C3

在亚组委礼宾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奥体中心,走进“大小莲花”——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及网球中心,详细了解了亚运各场馆建设情况、设计理念、场馆亮点及承办情况。作为杭州特大型体育和会展综合体,奥体中心在“十年筑城之路”上,始终贯彻杭州城市转型升级战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以预判的技术难关。俯瞰这座由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构成,犹如一朵盛开在钱塘江畔的“莲花”造型的主体育场,大家为之震撼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了城市基础设施不断改进、社会文明不断进步、城市幸福感不断提升,见证“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对杭州这座城市所带来的影响。

3D0D1

参观结束后,三个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共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运行团队临时支部书记、奥体中心常务副指挥长陆春江首先介绍了亚运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建设情况及党建活动特色。杭高院党委书记马里松从“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和“一核两翼”的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杭高院的建设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探索支部党建工作融合发展的契机,构建支部联谊的常态化、长效化,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在谈到奥体中心指挥部大厅“奥体园区管理驾驶舱”智能化一期展示效果时,马里松介绍了杭高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他表示,将依托之江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建单位的优势,聚势赋能,为服务智能亚运尽一份力。

48202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杭高院的党员,不仅是社会蓬勃发展的获得者,更要成为其中的参与者,要把亚运精神和受到的鼓舞与振奋带到本职岗位中,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扛起使命担当,为杭高院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文/孙凝  图/殷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