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生命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读原著”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6-27

习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2623日下午国科大杭高院生命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2A217会议室开展“学党史·读原著”活动。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党支部张宇书记主持会议并介绍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会上支部党员徐周芳同志导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著作,核心观点节选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教授的系统化解读。开篇概述了这本著作的总体面貌,接着分析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多文稿的结构——回顾历史,展示贡献,总结经验,提炼精神。然后概括这本著作的主要内容: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理论探索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党的政治锻造史、党的践行初心使命史。最后重申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如习总书记所说:“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导读之后,党员同志们自主选择党员之家读书角的党史类书籍来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半小时漫画党史》、《见证:数说建党100年》等书籍以不同角度和多种叙述方式来讲述党史,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

  文/徐周芳  图/王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