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安全生产 生命至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6-30

2022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是一个以化学、材料学、生物学等学科为主的学院,学院日常科研工作中涉及众多安全注意事项。鉴于安全生产对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重要性,学院直属党支部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27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本次专题片分成导语、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结语几个部分,每部分都深入剖析了当前国内安全生产的相关注意事项和未来发展方向。随着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我国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也更趋严峻复杂,呈现风险隐患增多而本质安全水平低、事故直接损失与衍生影响大、历史积累矛盾与新业态新风险交织叠加的特征。在这样的大形势大背景下,全体党员同志更要深刻理解化材学院当前面临的安全风险点,从制度建设、组织管理、政策执行等多方面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控化解重大风险,时刻牢记生命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