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杭高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9-07

829日,杭高院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凝主持,邀请了杭州文化学者、优秀讲解员刘宏开展以《无水不成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党课,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参加。

刘宏讲解员以水为媒,表示杭州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名。杭州是一座与“水”有着不解之缘的城市,从良渚时期通过建筑高低坝、塘山系统构筑了早期水利系统,到东汉年间,华信修筑杭州历史上第一条防海大塘,促使西湖内湖形态初具雏形,再至隋炀帝贯通众多区域性运河,形成隋唐大运河,推动杭州成为帝国重要交通节点,加速了杭州前进的步伐。李泌开凿六井,创意性建造城市供水系统、“老市长”白居易治湖、钱镠治杭,修筑“捍海石塘”,进一步推动杭州进入西湖时代,奠定了杭州城市规制、经济富庶和政治地位的基础。

历史源远流长,未来任重道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尊崇历史,坚持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这堂生动的“思政课”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走进杭州历史,体会杭州文化,深入了解杭州发展历程,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秉承“融杭爱杭”的态度,迎挑战,抓机遇,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