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红色传承,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浏览量:时间:2022-10-22

2022年10月18日,数理学院党总支部举行了以“红色传承,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出游活动。本次活动经过了精心的策划与准备,并联合数理学院工会共同举办,旨在让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浙江的红色历史,并感受党领导人民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核心指导思想下所作出的发展与建设。

我们首先来到了湘湖红色展览馆。残荷绿柳,清风徐徐,跨过启明桥,映入眼帘的便是伫立于湖畔的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八千年的历史,百代人的传承,在遗迹里发掘历史,在历史中寻找答案,这是我们对先人的缅怀,对于自己自何方来这一问题的的追溯,也正是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逐渐富强走向复兴的重要原因。之后我们又来到了杨时纪念,通过馆藏文献我们了解到,程门立雪的故事便是源自于杨时,为了探究学问而甘心等待,无怨无悔,这正是国科大杭高院科研人员所要坚持的优良科研品质.

    之后我们来到了湘湖驿参加喜迎二十大座谈会。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的最后对当代中国青年做出了殷切期盼:“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对广大青年的浓浓关怀和殷切期望,必将指引亿万青年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凝聚起奋进的伟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殷切期盼,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科研事业。在活动的最后,我们来到了杭州亚运会场馆和湘湖花海进行参观.

    在这次主题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此次活动感到充实而有意义.

/张宇洋、龙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