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量:时间:2022-10-2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2022年10月25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文化兴盛红色路线”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凝聚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以更深的使命担当投身为国科研、为党育人的奋斗伟业。

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同志们用脚步丈量先民的足迹,站在良渚古城遗址的最高点一眼五千年,畅想史前古城的庞大恢弘和繁荣兴盛,感怀华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

下午,同志们来到了良渚博物院,良渚博物院入口处外墙上高高悬挂着一面庄严、巨大的五星红旗与“来!祝福我的国”立体字装置,同志们站在国旗下激动合影,为生在大中华、长在红旗下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后,同志们来到了杭州国家版本馆,杭州国家版本馆作为新时代的文化地标,是国家站在文化安全和文化复兴战略高度上谋划的用以存放保管文明“金种子”的“库房”,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的高度自觉、汲取历史智慧更好走向未来的历史主动。

一天的行程充实而令人难忘,一天的见闻丰富而令人感怀,站在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强烈的历史自觉,深刻揭示历史发展规律,敏锐把握历史发展态势,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物光学院全体党员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稿: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