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化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二十大报告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12-12


 

近日,化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云艺园区2号楼302会议室举行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本次学习采用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方式,由支部书记姜钊主持,带领化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

姜钊首先梳理了二十大报告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一共分为十五部分,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其中教育、科技、人才、就业等战略更是与我们研究生息息相关。

6d1b62b7f48a51719430decb447ac49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好人生规划,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在国家战略需求中明确科研方向,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更要筑牢精神之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我完善,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姜钊对这次学习进行了总结,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的厚望,我们要积极回应,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d44b5efcf07d0b785ef49f5b8d3eebb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也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车璨聿

/车璨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