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化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浏览量:时间:2023-03-18


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监督,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近期,化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进行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学习交流分享会和二十大党章公开课学习在内的“学习二十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交流分享会由支部书记姜钊主持召开,主要内容为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支部成员自由组合选择专题共同学习,结合实际与自身经历进行分享。活动当天,各小组对选择的专题学习成果进行分享交流,在交流中支部成员加深了对于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以交流促学习、以研讨促提升,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中新党章修改的主要方面,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共同学习了主题为“尊崇党章,依规治国”的二十大党章公开课。通过对党课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3月11日,研究生党支部在13号楼4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姜钊主持。

会上,姜钊代表支委会汇报了研究生党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支委会查摆问题,接受党员评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他表示,在进行科研工作同时,也要加强理论学习,在下一年的工作中,坚持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凝聚力,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当中,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持续推进支部特色活动建设。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采取了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及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支部成员对自身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同时积极指出身边同志在党性、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力求支部成员共同进步。在接下来的2023年,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定会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文/车璨聿、姜钊

图/於斯帖、车璨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