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

浏览量:时间:2023-03-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与战斗力。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在2023年3月9日-3月16日期间分别召开2022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首先召开学习交流分享会。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研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一书,以党课形式组织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和领悟二十大精神。此后党员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科研党员深入思考在教研岗位上如何培养好学生,如何更好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并对科研、教学工作提出更高的自我要求。研究生党员们认识到作为科研生力军,要不断吸取老一代科研人崇高的人格力量,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静心沉淀,夯实基础,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学习交流分享会后,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首先,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向大会总结归纳了自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党支部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结合党员评议,进一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工作思路。党支部总结新一年的共性的工作思路,要继续抓实“三会一课”,做好思想意识宣贯,知行合一,以多元化形式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抓实主责主业,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在内容、方法上创新。接着,支部书记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全面开展“一查四看”,在自我反思和倾听意见中,对批评意见进行认领并作出整改承诺。最后,大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通过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客观审视了存在的不足,强化了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在新的一年,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全体党员同志将持续保持党员纯洁性、先进性,立足本位,以奋进之姿、砥砺之志,不断实现自我完善,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