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查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3-02-21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3年硕士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1)查询时间:北京时间2023222日上午9:00,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admission.ucas.ac.cn/)将开通2023年硕士生“初试成绩查询系统”。

(2)查询方式: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首页右下方“在线查询”→点击“硕士”。查询系统中须录入的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以网报时填写的报名信息为准。

特别提示:考生初试成绩以国科大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的为准,考生可通过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打印本人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单。我院不再寄送纸质成绩单。

二、初试成绩复查时间及要求

按照上级招生主管部门工作通知,若考生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要求提交成绩复查申请。初试成绩复查不受理违规(或作弊)考生的相关考试科目(作弊考生的全部科目)成绩复查申请。具体复查程序如下:

1)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程序

2023年全国统考科目的考生答卷全部为网上阅卷,答卷不再返还,考生选考的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的信息仅限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统考科目得分数据中相关答卷成绩内容。

复查程序为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初试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本人“统考科目得分”分项成绩,开通时间为228日至31日全天

我院2023年硕士招考全国统考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204英语(二)、301数学(一)、302数学(二)、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

2)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程序

我院2023年硕士考生初试成绩复查时间为2023228日至31日全天,逾期不再受理。在此规定时间内,考试成绩复查工作均采用邮件登记方式,即专硕考生可以发送邮件(含准考证号码、姓名、身份证号码、申请复查考试科目、复查前成绩)至我院招生与学位办邮箱:hiaszhaosheng@ucas.ac.cn申请成绩复查,学硕考生以代招研究所相关通知为准。复查内容限定为:①加分是否有错误;②分数是否有错登、漏登;③答卷是否有漏判。成绩复查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宽严程度。我院将于1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反馈考生成绩复核结果。

三、有关复试分数线及复试规程

目前教育部暂未发布国家线,我院复试分数线与复试规程暂未确定。待教育部发布国家线后,我院将结合上级单位要求确定复试时间、复试分数线等。复试分数线及复试规程都将及时在我院官网公布,敬请所有考生留意我院及各二级学院官网招生信息,以免延误。


咨询电话:0571-86086025(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咨询邮箱:hiaszhaosheng@ucas.ac.cn

杭高院官网招生信息:http://hias.ucas.ac.cn/zsjy2.htm

杭高院二级学院官网:http://hias.ucas.ac.cn/zzjg/ejyx.htm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

                                                                   教务部(招生与学位办)

                                                                    202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