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HIAS讲堂 > 正文

繆轻子物理

浏览量:时间:2020-12-04

主讲嘉宾

  李海波,长期从事高能物理实验研究,主要实验研究包括:重味介子和重子的产生和衰变性质、CP不对称性、强子谱学和繆轻子物理等味物理领域。 参加过BESIBESIIALEPHBaBarBESIII和日本的COMET等大型国际合作实验。单独或与他人合作发表论文200余篇, 其中PRL论文20余篇。2005年以来先后20余次在“国际轻子光子会议”、“国际强子物理大会”等一系列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特邀报告。 曾担任国际轻子光子会议、国际粲物理会议、国际重夸克和轻子物理会议和NuFact等系列国际会议的咨询顾问委员会成员。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资助,2016年当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担任Chinese Physics C 杂志副主编,Frontiers of Physics 杂志副主编。

讲座简介

  Higgs粒子发现后,标准模型获得巨大成功,在实验室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明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迹象。但是暗物质、宇宙形成过程中重子数破坏/正反物质不对称,以及基本费米子质量等级问题等,都暗示有超出标准模型之外的新物理存在。 与味物理相关的高亮度实验在新物理寻找中是不可或缺的,本报告试图解析利用高亮度缪轻子源寻找可能的新物理,以及挑战标准模型的高亮度前沿实验探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