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1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前身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是一所以科教融合为办学模式、研究生教育为办学主体、精英化本科教育为办学特色的创新型大学。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简称杭高院)创立于2019年,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国科大共同举办,是国科大直属二级学院,同时也是杭州市直属副厅级事业单位。

作为中科院体系在西子湖畔的一脉分支,杭高院继承和发扬中科院“科教融合”传统优势,立足于“高起点、小而精”的办学定位,实施“一核两翼”发展战略,旨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发展需要,大力引进国内外高层次师资力量,培育高水平科技人才,以科技创新驱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杭高院现有8个二级学院,建成61个教授工作室和25个科研平台。拥有两院院士14人。获批浙江省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建设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在“工学”“理学”和“医学”三大学科门类下招收研究生,拥有8个专业学位领域培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