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HIAS讲堂 > 正文

温伯格的剃刀与费米的大象

浏览量:时间:2021-10-12

主讲嘉宾:

邢志忠,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93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慕尼黑大学和名古屋大学博士后。现任高能所研究员,理论物理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近代物理系主任,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执行副主任。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多年来从事粒子物理学的理论研究,在中微子唯象学方面取得了若干原创性的学术成果。2015年至今担任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IUPAP)粒子与场委员会委员,欧洲研究委员会(ERC)启动基金评审组成员。业余时间从事科普创作,是中国科学家博客写作的先行者;科普译著包括《我是我认识的最聪明的人》和《希格斯——“上帝粒子的发明与发现》,原创科普作品包括《中微子振荡之谜》。

讲座时间:102315:00-17:00

讲座地点:三号楼二楼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