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HIAS讲堂 > 正文

生命全周期 健康全过程

浏览量:时间:2022-10-12

主讲嘉宾:

李林,国科大杭高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生化与细胞所)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上海营养健康所学术所长。

1989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0至1992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生理与生物物理系做博士后,1993年晋升研究员,2011年被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细胞信号转导研究,通过研究蛋白质相互作用网络及其调控机制,揭示Wnt信号通路在胚胎发育、组织损伤与修复、肿瘤发生及干细胞干性更新与维持过程中发挥关键调控作用的机理。目前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并刚完成中国科学院先导项目“细胞命运可塑性的分子基础与调控”。

讲座简介:

1、认识生命
2、改造生命
3、合成生命
4、设计生命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日10:00-12:00

讲座地点:文体中心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