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HIAS讲堂 > 正文

物联网重构中国“三农”世界

浏览量:时间:2022-10-26

DC937

主讲嘉宾:
任平:男,汉族,1963年出生,浙江景宁人,浙江惠明集团董事长(集团旗下有:乡建科技;浙江农会;浙江膳夫;浙江姜山;润禾农业(郑州);序农农业(海南);序田农业(浙江);序牧农业(浙江);惠明文化;惠明信息;浙江景宁飞云江流域水电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景宁白鹤水电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浙江文澜书院理事长、院长;三农讲习所理事长;兼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浙江省儒学学会副会长;浙商总会农业专委会顾问;国科大杭州高研院顾问;《四库全书丛编》学术委员会总裁等社会职务。公司在水电、文化、农业三大板块有着骄人业绩。
任平主导开发的农业物联网、“宴宴流传App”、“掌中农业”等平台将彻底改变中国的三农问题。因其在部队工作出色多次立功受奖,转业参加地方建设成绩突出被浙江省政府记二等功1次;被授予光荣浙商称号。《东方时空》、《杨澜访谈录》等栏目均对任平的创业事迹作专题报道。
出版书籍:《寻呼发射机互调产物频谱模型手册》、《汉字三点数码输入法教程》等。

讲座简介:
中华文明的火炬为何长明不灭?原因是多方面的,人们可以从不同角度去探索,但在世界文明史上成为这一突出现象必有其物质基础。中国社会文化的存在、发展有赖于我们农业基础的稳固和农业强大的生命力。中华文明火炬长明不灭,耕读文化是其主要奥秘。
但在近现代,我们的农业没有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以至于三农问题成了社会发展的短板:中国三农存在的二大障碍(基层组织严重涣散、高端服务业难以辐射乡村)、四大问题(农产品供求结构性失衡、要素配置不合理、资源环境压力大、农民持续增收乏力)、五大矛盾(产量与质量、成本与价格、库存与销售、小生产与大市场、国内外价格倒挂),使中国乡村空心化严重、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滞后、农业人口结构失衡、青壮年人口蒸发式转移,农民失去与土地的伦理与情感。
如何解决中国三农问题?任平提出用物联网思维重构中国“三农”世界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7日14:30-16:30

讲座地点:3号楼2楼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