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HIAS讲堂 > 正文

宇宙中极小和极大的统一

浏览量:时间:2023-03-07


主讲嘉宾:
何小刚: 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讲席教授。曾任台湾大学物理系特聘教授,台湾理论科学中心物理部主任。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77级学士毕业。1981年入选李政道先生倡导和促成的中美联合物理研究生项目(CUSPEA),1982年到美国夏威夷大学,1987年获得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粒子物理研究,研究领域包括:量子拓扑相位,弱电相互作用,标准模型外新物理以及宇宙学。

讲座简介:
宇宙中的极大-宇宙本身,与宇宙中的极小-基本粒子,看起来像是非常不同且不相关的两个极端。现代宇宙学和粒子物理理论表明其实他们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 宇宙存在的形式及其演化决定于宇宙中有什么样的基本粒子的存在,早期宇宙是所有基本粒子表现的极佳场所。本演讲将探讨宇宙的本身及其发展如何提供可能新粒子和他们怎么相互作用,以及更多地了解基本粒子特性如何提供更多宇宙的特性的讯息。

讲座时间:2023年4月6日14:30-16:30
讲座地点:3号楼2楼会议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