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与培养 > 正文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网络选课说明

浏览量:时间:2021-08-30

欢迎使用网络选课系统。网络选课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 选课对象:已注册参加2021-2022学年集中学习的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和直博生。

二、选课网址:http://sep.ucas.ac.cn,登录选课系统进行选课开课学院选择“杭州高等研究院”。

三、登方式

研究生登录系统并根据系统提示激活用户后方可选课。登录方式下:

科学院系统内学生用户名为“15位学号、初始密码为“1815位身份证号码(证件末位若为字母,使用小写字母)。

四、选课要求

(一)公共必修课

1.《硕士学位语》与《博士学位英语》,选课要求见附件。

2.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以下简称“中特”)、《自然辩证法概论》(以下简称“自辩”)为硕士生和直博生必修课,秋季学期开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以下简称“中马”)为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必修课,春学期开设

3.《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为所有研究生的公共必修课,《工程伦理》为工程硕士必修课,待国科大慕课上线后另行发布选课说明

(二)公共选修课

1.根据教室容量限选,先先得。

2.体育类公选课,每学期每位学生限选1,暂缓返校的学生不可选

4.人文系列讲座HIAS讲堂)课程,全学年听满20学时及以上计1学分。

(三)专业课程:包括一级学科核心课、一级学科普及课、一级学科研讨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普及课、专业研讨课和科学前沿讲座。

1.要求每位研究生在导师和学院的指导下,要求每位同学一学年内修读本学院指定的核心课不少于2门,且必须设为学位课。

2.研究生须选择本学科的专业类课程以及经导师和学院要求的相关学科的专业类课程作为专业学位课。

3.“科学前沿讲座课程,由各学院组织开设全学年听满20学时及以上计1学分。

(四)本学期每人选课总学分不得低于10学分,不含人文系列讲座HIAS讲堂)和科学前沿讲座。

五、网络选课起止时间

选课时间202192日(星期12:302021917日(星期12:30,选课系统开放,学生可选修、更改课程及班级并提交选课信息英语A课程选课时间见附件1

提醒:请务必在导师和学院的指导下选课并确认提交选课信息。未提交选课信息或导师、学院审核不通过,则选课信息无效,选课结束后无法进入所选课程名单,无法正常上课。

科创中心开设的所有课程选课截止时间为91311:00,截止后不再允许退课。包括《创新型创业成功的方法论-有序创业24步法》、《科普方法创新与实践案例分析》、《品牌与营销管理》、《生物医药数字科创的未来》、《创新经济学》、《创业融资入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探究与实践》、《创新创业实践及案例研究》、《光电技术创新创业理论与实务》。

高年级研究生不可在选课系统选课,如有选课需求需要提交纸版选课单来完成选课。请高年级研究生在“国科大杭高院”官网—教育教学-教学与培养-下载专区下载并填写选课登记表(科学院系统内学生专用),由导师签字、所在学院盖章后,提交至教务部(杭高院云艺园区7号楼105)。

六、选课单网络提交及审核

91712:30网络选课结束,选课系统关闭。请同学们务必在选课系统关闭前完成选课、在系统提交选课信息,并关注下一步流程

并提醒导师进入集中教务系统审核通过本人选课信息,若审核未通过,需在导师和学院的指导下修改并重新提交审核。

审核进程请自行在选课系统内查看,并做好相关提醒工作。如系统暂未匹配导师,请线下与导师沟通之后提交选课单。

、选课变更审核备案

选课单审核通过后如需修改选课信息,须在选课系统内提交申请。增选课程需在开课2周内提交申请,退选课程需在课程学时进行到一半前提交申请(不是上课周次进行到一半前,是课程已完成学时一半前),是否学位课属性变更需至少在课程考核前10天提出申请

研究生在选课系统内提交变更申请并在提交之后10天内依次经杭高院教务部、国科大教务部和导师审核通过后方能完成变更,超过10天未完成全流程审核或任一角色审核不通过则视为申请不通过。

审核进程自行在选课系统内查看,并做好相关提醒工作。如系统暂未匹配导师,请线下与导师沟通之后提交变更申请。

、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遵守选课纪律,禁止囤课卖课、使用插件等非正常方式选课,一旦查实有类似行为,将移交学生处严肃处理!

2.选课中如有系统登录问题,请咨询网络中心(010-88256622);如有选课问题,请咨询相关院系教学秘书,联系方式见附件2;在线选课和选课变更操作手册请见附件3

3.因疫情防控原因,部分课程将进行线上授课,线上授课课程原则上通过“国科大在线”进行,请同学们提前在PC端和手机端下载“国科大在线”客户端,学习《国科大在线学生手册》(见附件4),线上听课要求及注意事项见附5.

4.请关注杭高院研究生教育教学网站http://hias.ucas.ac.cn/jyjx.htm#tzgg)留意教学相关通知。

祝同学们选课顺利!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教务部

  20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