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于复旦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于香港科技大学生物化学系获博士学位;2010年8月~2011年2月在香港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部担任助理研究员;2011年3月~2012年8月在香港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部担任研究助理教授;2013年1月~2013年4月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做访问学者;2012年8月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并入选上海市“启明星计划”(201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8)等人才项目。

长期致力于蛋白质/蛋白质间及蛋白质/小分子间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研究,从结构水平阐述了众多与生命活动相关的重要蛋白质的作用机制和相关基因变异导致人类疾病的致病机理。在Science、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Autophagy、PNA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他引1000余次。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7),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2018)等奖励。并担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