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江浩,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基础物理与数学科学学院双聘教授。

2000.09-2004.07 中国   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本科

2004.09-2007.07 中国   北京大学理论物理硕士

2007.09-2012.08 美国   密歇根州立大学粒子物理博士

2012.09-2015.08 美国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博士后

2015.09-2017.12 美国  麻省大学阿姆斯特分校博士后

2017.12-至今  中国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研究员

研究领域:粒子物理理论和粒子宇宙学,主要集中在希格斯的质量起源和电弱相变、标准模型有效场论、重子轻子生成及低能检验、暗物质中微子宇宙学等方面。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一项,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共正式发表期刊论文四十余篇,其中独立作者文章6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三篇。

根据高能物理INSPIRE数据库统计,文章被引用一千余次,h-index为23,被ATLAS、CMS、CDF和D0等国际实验合作组多次正面引用,被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学术期刊邀为审稿人,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和国际知名大学做邀请报告。重要的工作包括:利用杨图方法来系统地构造出标准模型有效场论高维量纲的独立完整算符基,被邀请在2021年国际HEFT大会作关于有效场论算符的大会邀请报告;提出新的孪生希格斯和最小中性自然性模型,以及系统研究希格斯势能形状,被邀请在第四届CLHC物理大会上做关于希格斯物理的大会Plenary报告;提出Wprime有效理论框架,以及新的顶夸克道的建议,被ATLAS和CMS实验组采用并立项寻找,被第七届国际CKM大会邀请做单顶夸克的分会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