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要闻 > 正文

第一届教学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成功举行

浏览量:时间:2022-01-04

12月29日下午,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第一届教学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杭高院云艺园区9号楼215会议室召开,16位委员参加会议。杭高院院长、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宇院士,常务副院长、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崇辉教授,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戴宁等7位委员现场出席,郑明辉等9位委员线上参会。会议由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郑崇辉主持。

王建宇代表杭高院对各位委员支持杭高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对在疫情反复下依然坚持现场授课的教师表达深深的敬意。同时表达了三点期望,一是充分发挥优秀课程和优秀授课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三是坚持贯彻落实国科大教学改革要求。希望各位委员发挥影响力,积极争取研究所在招生、人才培养、学位评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建立健全本学院课程体系、教学管理体系以及人才培养体系,激发教师传道授业热情,形成有杭高院特色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培养体系。

王建宇讲话

郑崇辉主持

教务部介绍了杭高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以及春季学期课程安排。马永亮、戴宁、俞飚、郑明辉、黄蔚和张宇等代表学院汇报专业课程设置框架、授课教师组成、季学期课程安排。各学院均遴选科研成绩突出同时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一线科研人员组成授课团队,秋季学期有王建宇院士、江桂斌院士、俞飚院士以及近30位杰青在内的两百余位授课教师组团走上讲台,春季学期将有李劲松院士、唐勇院士在内的160人组成授课团队,为学生传道授业。

教学委员会委员对学院推荐的2020-2021学年优秀课程和优秀授课教师进行评审,从教师风范、课程思政、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教学内容等多方面考评,评选产生5门院级优秀课程,11位院级优秀授课教师,16门学院级优秀课程,20位学院级优秀授课教师。优秀课程和优秀授课教师的评选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引领和示范作用,加强课程建设和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深化科教融合体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进行了良好的探索。

会议现场

                                                                                   文/陈卓敏;摄/夏哲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