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要闻 > 正文

国科大杭高院召开2023年学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3-03-05

      3月3日上午,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杭高院)召开2023年学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宇院士、副主任委员郑崇辉、戴宁教授及其他学位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崇辉主持。

王建宇对学位工作委员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密切与相关研究所对接联络,明确学位申请的标准,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保障学位工作质量;二是教务部门和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需提前开展学位申请人资格审查工作,对有问题的环节进行提前预警,全力以赴做好杭高院首届毕业生的学位工作;三是根据中科院和国科大对杭高院发展的定位要求,进一步落实“一核两翼”发展战略,培养高层次特色人才,立足杭州区位优势,服务杭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崇辉对学位工作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学位工作委员会坚守学术初心,坚持专业判断,在研究生学位申请与审核的全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国科大和相应研究所的学位工作要求;各学科组要健全规范和机制,提升工作成效;教务部门要强化协调监督,集聚各方合力。他相信在学位工作委员会的带领下,杭高院的人才培养将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戴宁宣读了学位工作委员会名单。吴家章代表学位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对学位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委员们对《关于制定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审议。

学科组秘书长、国科大培养与学位部王艳、刘川江老师,教务部和各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